屠秃秃

不定期磕cp

【BG】杨昱乾 x 路人/阿水 2


点 击 观 看 杨 昱 乾 在 线 撩 妹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每日清晨,卖了水豆腐,收好早点摊,阿水都要来溪边洗笼布。




早市的人多,她每次都忙得一头汗,身上的衣物也被粘得全是豆屑。阿水是不大在意的,做豆腐,本身就不是省力的事。以往收了摊,就着汗津津的衣裳,得赶紧拿着笼布去河边洗涤。因为要保证白天有足够的时间把布晒干,以免下次制作的水豆腐染上潮湿的霉味。




今日特意收摊早了,阿水把时间挤出来一些,想回家收拾收拾。




在镜前端详着自己的模样,扯扯裙子下摆,又左右拨动脑袋看辫子有没有梳齐。不知道在他人眼中自己是什么样子的……大概也不算漂亮。不过,打理一下总比不打理好看一些……吧。




14岁,还没有意识到,自己已是一个少女。



从山下钻出来的晨阳已渐渐升至上空,渐渐释放热量,估摸着昨天差不多就是在这时候遇到他的。阿水拨了几下额前的刘海,又嗅了嗅身上,确定没有豆腥味,便拿着笼布出门了。上次自己的样子太蠢了,后面他再讲话都没有听清,一会见了要问问清楚。阿水心里想着,脚步愈发欢快。




来到河边,阿水把笼布放在常坐的河边石头上,四处张望,没人。阿水回想起来,昨天好像是在河的下游看到他的,便凭着记忆去了那里。




晴空万里,平静的水没有一点波动。




死气沉沉的,阿水拣起石头投入水中,溅起不大的水花。




水花把石头吞进去就收了口,表面又恢复了平静,仿佛在迎接下一次的投喂,又有些漠然。



有没有见到人活都是要干的,阿水没多寻找,便照往常一样,快速把物件洗了干净,晾在高处伸长的树枝上。今天傍晚应该能晾干吧。阿水头上出了汗,不禁让她小声得嗔怪。




“一丝风都没有,好闷啊。”








回到豆腐坊里,捞出泡好的黄豆放入凹槽,随着磨盘的滚动渐渐被碾碎,流出稠的汁液来。




磨了半天,阿水颠了颠盛豆汁的容器。应该够明天出早摊的量了。接着把所有做水豆腐的程序都处理完毕,扯下卷至上臂的袖子,拍掉落在上面的豆渣。




衣服挺干爽的,没有出很多汗哎。阿水觉得今天挺凉快的。




糟了!我的笼布!




外面天已擦黑,阿水感觉到刮起的快风,赶紧跑出门去。一整天都阳光明媚的,怎的在这黄昏时候阴了天。






着急。


够不着树上的布。该死的,这邪怪的风把笼布都吹到树干上面去了,只能跳起来扯住一角再把整布拽下来。好在她来的及时,还没全都吹跑。




收的差不多了,只剩最后一张。它被风吹至树干的高处。北方的树都长的高,阿水又不会飞,蹦来蹦去不住起跳都还够不着。阿水扶着腰喘起来,那布却好似在炫耀,和着风声在半空哗哗作响。




什么?






有个影子上下划过,再一眨眼,那布就落在了她的手臂上。离开风的软布变得哑口无言,挤出层层褶子乖顺起来。




“好啦都齐了。阿水,还有落下的吗?”




他的声音。




清亮的,带着黏糊糊的笑意。





杨昱乾穿了件素色的单衣,浅色的布料包着深色的素边,领口的盘扣有些松了,可以看到流入脖颈儿往下的汗,腰间缠着青色腰封,挂着坠子。




阿水瞧见他的装束。




应该是家境不错的公子。




阿水抱紧怀中洗净的笼布。她经过了一天的劳动,又是洗衣又是磨黄豆,刚刚还上蹿下跳地在树边弹来弹去。早上精心检查辫子早已变形,刘海和额汗混在一起湿乎乎的贴在脸上,衣服上到处都是黄色的豆渣,随着来回吹动的风她都闻到身上的冲鼻的豆腥味!




太不好看了。阿水觉得自己很狼狈,注视着杨昱乾的干净衣裳楞了一会儿,忽地转身就走。




“哎 — — — — 阿水!”




杨昱乾一把抓过姑娘的手腕,将她扯了回来。




力气有些大,被迫回身的阿水快要撞进他怀里。




“怎么了,阿水?我是阿乾,昨天我们在河边见过的,不记得我啦?”




“………记得”




“那你不说话跑什么?”




“……… ……… ……   冷 ……”




杨昱乾听他说冷,疑惑大夏天怎么会冷,忽觉被他攥着的手腕处布料湿湿的,晚风一吹来,带着凉气的袖子也往他的手上蹭,好似要钻进他的袖窝里取暖。




“既然这样,天色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嗯?”




“不………”




阿水很小声的回绝,但拒绝的话没机会说完就被拉着袖子走出了河边。她几乎没办法思考,只是楞楞地,盯着杨昱乾抓着她的手。加快脚步跟上前面的人,控制自己呼吸,别让加速的心跳太明显。






被转过头的杨昱乾吓了一跳。




“你住在哪儿?”




“………”




“哦,街口的豆腐坊嘛。怎么会忘记呢?走吧。”




阿水脑子嗡嗡的。




“怎么会忘记呢?”




心里不住重复这一句话。




什么意思?他以前就注意过我么?还是听别人说的?或者………




胡思乱想,脚步乱了起来。






就没有感觉到他的手也出了汗的,怕滑似的,抓紧了她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