屠秃秃

不定期磕cp

【师生】脑洞 高岗×天养生

天养生挺高兴接了这么一个活,来北京的体校当实战老师。


平常赚钱都是打打杀杀,每次都得挂点彩回去,这次来当老师倒挺舒坦。


体校里都是刚成年的小伙子,每天重复枯燥的基本功与武术套路,正对世界好奇迫不及待想去看看的时候,来了个见过世面的实战老师。能来他们体校的集训老师,肯定有两把刷子的。少年们都练得一身好本领,又恰逢谁都不服的年纪,都恨不得上去比划几下。


武术套路和实战当然不一样了,花架子耍的再虎虎生威,碰上“真打”就好像不会打了。平常耍的虎虎生威的招式,被天养生一一化解。好在天养生都收着力,也不使杀招,少年们知道打不过,就抱抱拳结束了。


天养生就是在这个时候见到高岗的,被他的教练从后面的人群推出来,推到天养生的面前。


“高岗,跟老师过过招,学习学习。”身后的教练大声跟高岗说。


高岗被教练突然推出来,有些不好意思,低着头,撸着袖口,一步一步往天养生面前蹭着。


天养生抬眼端详了一下,看到一张青涩的娃娃脸,还没褪去稚气,两腮的肉有些嘟嘟的。


“来吧”

天养生看他站定了,招呼他上前。


高岗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的,抱拳。“老师,得罪了。”


嘴角还没勾出笑,高岗的拳头就要到眼前。天养生用一个云手把拳臂拨开,同时右脚向前一跨,侧身贴近高岗,顺着他上身出拳的惯性,让高岗摔了个狗啃泥,扑倒在地。


高岗起身回过头来,盯着他笑,眼睛瞪大了透着惊喜。


“老师也练过太极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1)